童童azu

paka投稿存稿

关于生病,实习医生,擦身

我的名字叫松野一松。

大学报专业的时候,因为喜欢小动物的原因而选择了兽医的专业,或许是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专业吧,学起来也格外用心,就在去年夏天,我顺利的从大学毕业了。

转眼一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在一家宠物医院实习,并且一切顺利明年年初便可以转正,成为一名真正的宠物医生,这也是我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遥不可及的,就在我以为我的人生终于步上正轨,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的时候,事情发生了。

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以至于到现在我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我……活不过一个月了。

医院检查说是已经胃癌晚期,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大概活不久了。
家里乱作了一团,虽然每次家人都是笑着来看我,但他们眼里的那种担心,不舍,难过,我其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也开始学着微笑试着变得开朗,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记得他们第一次看到我的笑容时候的表情,是啊,松野一松笑了,那个被称为暗松的黑暗人偶自闭患者开始笑了,这大概也算是个奇迹吧。

有一个人却一直没有来看过我,
哦一直忘了说,我家里有六个孩子,我是老四。
而这个没有来看过我的人,就是家里的长男,松野小松。

小松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哥哥,或者说,他是对我来说最特别的一个哥哥,我喜欢着他,不只是兄弟之间的喜欢,是想和他作为恋人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很不可思议吧,我居然会喜欢上自己的亲哥哥,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可是事实上,我们其实已经在一起了,从我上次对他表白之后,他没有说接受我但是也没有拒绝我,而是和我维持着一种类似于“情人”的关系,或者再详细一点说,是“地下情人”这种关系吧。毕竟我们是亲兄弟,他这样做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了,自从我住进了医院,便没有再见过他了。

“一松哥哥,我就先回去了,你记得好好休息。” 今天来看望我的是十四松,依然是那熟悉的笑脸,可是却体会不到开心的感觉,
“嗯,路上小心。”

十四松走后,我又开始看着窗外发呆,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夕阳的余晖落在树叶上,一阵微风吹过,树叶轻轻摇晃起来,配合着楼下来往车辆的鸣笛声,仿佛一场美丽的表演。
不知不觉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想起身拿杯水喝,刚坐起身却突然觉得头异常的沉重,整个人朝着侧面倒了过去。
眼角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倒在了那个人的怀里。

“你来了啊……” 熟悉的红色卫衣,熟悉的味道,是小松。
他没有回答,而是摸了摸我的额头,之后扶着我躺在床上便去一旁拿了毛巾走了。
“什么啊…原来是发烧了啊…感觉好像死神又离我近了一步呢…”我自言自语,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不一会,他拿着拧干的毛巾敷在了我的额头上,又拿了另一条打湿后轻轻的擦拭我我的手臂,脸和脖子。
我没有再说话,就这么静静看着他照顾我,有一种安定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松。”他说话了,我听出声音有些沙哑。“如果你不在了,我也就不会在了。”
他在说什么啊,根本语句不通吧,
“你在说什么啊baka长男,不要弟弟们了吗。”我笑了笑,一副开玩笑的样子。
“我不想离开你,一点都不想…”他好像没有听到我的话,小声的继续说着。
“什么啊,喂,我还不会那么快就死呢!”我哭笑不得,伸出手去想要抓他的手,他却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我。
我没有想到,一段时间没见,他居然憔悴成了这样,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已经重的不成样子,头发也有些乱糟糟的,
“我不能没有你!一松!!”小松突然激动的抓住我的手,脸上流满了眼泪。
我感觉自己的心像抽搐了一样疼的不行,疼到我甚至有些呼吸不上来,这是怎么了,眼泪夺眶而出,我用另一只手捂住胸口,试图让自己好受一些。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看出来我有些不对劲,小松担心的问我。
“没事…有些上不来气,现在好些了…”我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小松哥…笨蛋长男…如果我不在了,你要替我照顾爸妈,照顾其他四个兄弟啊,不然,我怎么放心的走啊…”

如果我不在了,你更要好好的活着啊。

我坐起身来抱住了他,任由他在我怀里放声大哭。
我已经记不得那晚我是怎么睡着的了,只记得那应该是我住院之后度过的最美好的一个夜晚。

无止尽的蝉鸣,炎热的夏日,这便是我生命中最后一个夏天了,也将成为只属于我的永远的夏天。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