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azu

狼眼石(paka松长篇连载)

试着开一篇paka长篇w
人物为了剧情走向可能会略微ooc
有背景设定大概是…灵异向,嗯w


———【楔子】
“嘀嗒…嘀嗒…” 空荡的房间只有秒针移动的声音,在门口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一个人,干涸的血液和他的红色卫衣似乎要融为一体,手指微微的颤动喻示着他依然活着。
“一松……一……”
微弱的声音从他口中传出,越来越小,直到彻底没了声音。手指也停止了抖动,霎时间,世界仿佛只剩下秒钟的声音在规律的响着。
“嘀嗒…嘀嗒…”


【part1】
“站住!别跑!”
昏暗的巷子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人影闪过,钻进了旁边一间破旧的房子里,而就在他钻进去不久,紧追着他的一群人跑了过来。
“嘁,跑得够快的。”一群人跑到巷子叉口,发现两边都没有要追的人的身影,领头的人卷了卷袖子,不满地说道。“今天算他小子跑得快,暂且饶了他,下次再见到他给我往死里打。” 说着领头人挥了挥手,带领着手下的一批人沿原路返回了。
而此时的旧房子里,红衣少年正扒着墙缝悄悄地向外看,由于紧张而紧绷着的身体在看到一群人走掉后终于彻底的放松了下来,少年靠着墙壁坐下,伸出手摸了摸已经肿起来的脸,轻轻叹了口气。
“下手真够重的啊这帮人,还是不是人啊…不就是看不惯他们欺负小姑娘英雄救美了一把,至于么…” 少年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脱下衣服查看身上的伤势,月光透过破旧的窗子洒下来,却显得整个屋子更加阴冷起来。
突然背后一阵寒意袭来,少年打了个冷战,猛地回头看了一眼。
身后还是那堵已经有些坍塌的墙壁,刚才那股寒意也消失的干干净净,似乎只是自己的错觉。

怎么……回事?

不好的预感爬满全身,少年把衣服穿好警惕的看了看周围。
这么说来…好像从进来到现在还没仔细的看过这个屋子,难道还藏有其他人?
“有人在吗?” 少年试探性地喊了一句,没人回答他,周围依旧静悄悄的。
果然还是自己想太多了吧,这破旧的老房子怎么可能还有人嘛,自嘲的笑了笑,少年起身准备离开,这时眼角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引起的他的注意。
这是什么东西?少年走过去,发现地上有一颗圆圆的看起来像是石头一样的东西,只不过石头的图案很奇特,像是。。猫的眼睛?不对,是狼的眼睛,少年弯下身,伸手想去捡起来。
“不要捡。”
身后有声音传来,少年吓了一个激灵,伸出去的手就这么停在了半空中。
“谁?!”

这间屋子……真的有人!

“谁在那里?不要装神弄鬼的,给我出来!”
少年大声的喊了出来,却没有半点回应。自己不会今天被打的太多出幻觉了吧,少年晃了晃脑袋,转身一把把石头捡了起来。
“什么嘛,我还以为会真的是狼的眼珠之类的,结果就是个普通的石头啊。”
“我不是说不要捡了吗?”
正当少年失望的准备扔掉石头的时候,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这次不同于之前,声音是从少年耳边响起的。
一听到这个声音,少年就气不打一出来,吓唬自己不说还好意思出来露脸了,转过身抬手就是一拳,正好打在了身后人的下巴上。
“就是你这家伙吗?躲在角落里装神弄鬼,大爷我今天没心情和你玩,哪来的回哪去!”
“疼…所以说就是不喜欢人类啊,暴力狂。”
“啊?你说什么?”
少年骑在对方身上,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然而当他看到对方脸的时候突然愣住了,这个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你是谁?”
“关你什么事。”
“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
“因为是你捡了狼眼石啊。”
“狼眼石?这个?”
少年又拿起石头晃了晃,怎么看都没什么特别的啊。
“喂,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你叫什么我就叫什么。”
“啊?那怎么可以,全世界只有我一个松野小松。”顿了顿,小松又问道,“你不是人类?”
“不是啊,我只是个普通的小鬼罢了。”
“鬼?有趣,那你和我说说是这么回事吧。”
“……” 对方沉默了一下,小松这才发现他只穿着单薄的衬衣,刚才因为自己用力过猛还把他的衣服划开了一道口子,斜歪在地上看起来可怜的很。
“算了,晚上凉,我正好要回家了,就勉强允许你和我回去吧。”
“……”
“快起来啊,一个男孩子怎么扭扭捏捏的。”说完小松抓住对方的胳膊,一下给拉了起来。
好轻。
“走吧,有什么故事回去洗了澡慢慢讲。”
“一松。”
“啊?什么?”
“之前的主人给我的名字,一松。”
“哈哈,好巧啊,我们名字里也有松呢。那么一松,我们可以回家了吗。”
“…嗯。”
一松抬起头,看着前面的小松高高兴兴的翻出窗户,心里突然也觉得有些开心,这次…大概是遇到了个好主人吧。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