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azu

paka话题小短文

之前发在微博啦,想了想还是在lof存个稿子好了:P
话题 养狗 告白


在小松的记忆中,最后一次见到Abner的时候,春天已经悄悄的来到了他的身边,只是他未发觉。而那日隐藏在樱花下,安静的躺在草地上的尸体,却深深的烙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Abner是一条流浪田园犬,某一天突然就出现在了松野家,虽然个头不是很大脑子却聪明的很,它似乎可以很容易的分清松野家的六个孩子,所以如果它突然兴奋的摇着尾巴示好并扑到一个人的身上,那么这个人基本上就是小松没跑了。
哦顺便一提,它对一松也充满了兴趣,要说的话大概是一种发现猎物的本能表现吧。
可惜上天还没来得及过多的眷顾这个孩子,事故就发生了。
那日小松不在家,看到Abner被车撞倒并拖着走了数米的人是抱着猫站在窗边看风景的一松,
“糟了。”
这是一松当时心里的想法,对他来说,Abner左右着小松的心情小松左右着他的心情,所以当下的情况大概是比较坏的情况了吧,一松心里还在这样想,人却已经冲到了马路上。

Abner死了,一松特意从家里拿了一个软软的垫子垫在Abner的身下,摆在了不远处的草地上,如果不仔细看,大概会觉得它是睡着了吧。

“所以呢?Abner果然是一松哥你放到那里的?” 又是一年春天,看着窗外散落的樱花,和一松闲谈的椴松突然问道。
“……嗯。”
“果然还是为了小松哥吧,毕竟他和Abner的感情那么好。”椴松说着随手抽出了一本杂志,没有注意到一松脸上的表情。

“我回来……诶?只有你们两个在啊。”刚从外面回来的小松,脸上的笑容喻示着今天的心情并不差,“哥哥我今天发现了一个超棒的店,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我就算了,今天不想去。”椴松换了个方向,靠在了沙发上。
“什么嘛,这样子对哥哥我可是会伤心的哦~呐一松一松,怎么样?去不去?”
“……去…”
“太好了!~那我们走吧~”没等一松话说完,小松便拉着他跑到了楼下。

等到两人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夜晚的春风有些微凉,像透过衣服吹进了心里,虽舒服却叫人不敢多享。
“今天真的好开心啊一松,你觉得呢?”小松走在前面,一边伸懒腰一边回头问道。
“嗯…”不过是个漫画店而已,这家伙还真是一点没长大。一松心里想着,嘴角不自觉的弯起一丝弧度。
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着,谁也没有说话,
“呐,一松,那件事是你做的吧。”
嗯?一松满脸疑问的看着小松。
“Abner,你是把它放在草地上的吧,我看到了哟,你很喜欢的垫子。”
小松背对着他,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可以再养一只狗狗!我的猫,猫也可以给你!我的东西全部都是你的!”
看不清表情摸不透心里,一松有些紧张的抓住了小松的衣袖。
“噗……哈哈一松你真是可爱啊,”小松转过身来笑着揉了揉一松的头发,“我又不是在责怪你,当然是在感谢你啊。”
……啊?
“你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的,我啊,最喜欢一松了。”
最喜欢一松了…
最喜欢一松了…
最后一句话不停的回响在一松的脑袋里,什…什么!小松哥…说…他最…最最喜欢我??

“我也…喜欢…小松哥…最喜欢了…”
终于憋在心里好几年的话就这样说了出来,一松不禁觉得鼻子有些酸。

那年春天,春风还夹杂着寒气,却吹不进彼此温暖的内心。
所以无论第几年的春天,我都会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

评论

热度(43)